E-zen🌹

一个all杰,all齐,非常非常爱看沙雕文的憨憨
喜欢偶练,oner,名学

【弘叶题石】隔壁部门的居然馋我身子!

Off-white quilt:

勿上升   ooc预警

无脑小甜饼

死对头或成真情侣



又名《本质上是两个部门的联姻》







01


  石凯在公司混了这么多年,一路摸爬滚打上来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坐到了设计一部总监的位子。



  还没来得及拉着他的好兄弟唐九洲去外面喝一杯庆祝庆祝,石凯光辉的事业生涯就遇到了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阻碍。



  “听说了吗?设计二部今天又空降一个总监下来,可能是跟哪个大老板有关系吧,我听说那可是个大帅哥来的。”



  设计一部所有组员的工位都是按方格制

落在同一层的,石凯以前没升职的时候也跟他们坐一起,现在当上总监了,不想摆架子便没搬位置,但现在他组里的小姑娘已经八卦到他头上来了,这谁能忍啊?



  设计一部和二部一直不对付,不仅是因为两个小组经常遇上抢同一个项目或客源,更是因为一部常年被二部打压,两方矛盾就愈演愈烈,以至于要出现水火不容的趋势。



  帅哥是吧?我倒要看看你这个空降关系户能不能帅到惨绝人寰的样儿去。



  石凯正想着呢,还没发作,就有人来叫他了。



  “石总监,”是甄特助,“boss让您十分钟后去一趟会议室。”



  “好。”石凯应下来。



  想都不用想,八卦都传到他这来了,很难不是为了那个二部新总监的事儿。



  去就去吧。石凯稍稍整理了下自己的着装让自己看起来更得体,大约过了三四分钟,便起身前往会议室。








02


  石凯到的时候会议室里几乎已经坐满了人,粗略扫了一眼,只有boss和旁边的一个的座位是空的。



  “请各位稍等,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甄特助自然也在,他抬手看了一眼表,随后依然是微笑满面。



  “诶,你听说了吗?”



  “知道知道,就那个总监,是M大毕业的。”



  “M大?那也不全是个花瓶嘛。”



  “不好说呀,谁都不清楚他是怎么进来的。”



  他右边的两个同事趁着这会儿工夫正在窃窃私语,尽管他们的声音并不小。



  M大?那不是他的母校吗?



  石凯对这个新同事又好奇了一些。



  这时,会议室的门再次被推开,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



  其中一个自然就是他们的顶头上司,老面孔了。石凯移开目光去瞧另一个,他看人一般先从鞋看起,其实是年少时男生对鞋的执着养成的习惯,现在怎样也改不掉。



  到了职场之后,大家都是统一的皮鞋西装,没什么看头,石凯的目光半天才移到那人的脸上,却在看清的那刻晃了神。



  稍等,这位现在还是友好同事,不过一天后就将变成万恶仇敌的家伙,长得怎么还真有点像他在大学那会儿进学生会之后的死对头啊。



  适时插入一段前情提要:



  石凯同学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涯里因为一个人金光漫天的闪亮登场,成功被抹上了难以忘却的黑色一笔。



  这个名字四个字的朋友凭借极其强悍的个人实力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不过很不幸的是他跟石凯的性格正好相撞,于是两人一见面必擦枪走火,假设哪次他们俩连续三天不因为吵架打架一类的原因出现在校园论坛上,大家起码得讨论个几天几夜,编排出无数个小剧场才肯罢休。



  他们俩的关系差到什么样子呢,大概就是外人看了会怀疑是不是发生过戴绿帽子、财产纠纷、偷换人生这种抓马剧情的程度。



  如此这般一个看哪哪不顺眼的家伙,石凯愿意把他称作自己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的死对头。



  至于他的名字……



  “给众位介绍一下,我旁边这位,就是新上任的设计二部总监。”



  boss突然开口,打断了石凯的思路。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当他从愣神的情绪里缓过来重新抬头的时候,竟看见那个新同事对自己含义不清的笑了笑。



  “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



  记忆里青涩但很欠揍的少年面孔,在这时与眼前的人重合,久别重逢的戏码放在小说里一定会感人肺腑,惊天动地,可石凯并不这样想。


  “大家好,以后都是同事了,还请大家多多关照啊。”黄子弘凡十分温文尔雅地笑着,可在石凯看来就是斯文败类。



  石凯本来以为都要进入下一part了,但那人却并不想停,还很诡异的把视线转到了自己这边来。



  幸好只是轻飘飘的一眼,那人并没让周围的人察觉出什么,就随着boss的招呼入座了。



  会议期间,鬼知道他石凯用了多大的意志力,才硬生生把想骂坐在自己对面还一直瘆人笑容的黄子弘凡的话憋回肚子里。



  “草他吗的黄子弘凡你是不是找茬啊!!!”









03


  没关系,不知道对方的目的也没事,大不了他敬而远之就是了。



  石凯强行这样安慰自己, 但他结束还是那套流程的会议后依然有些看见脏东西的生理不适,于是赶紧拐弯走向卫生间,想着先冲一把凉水了事。



  哪想他才刚推开门,连水龙头的影儿都没看到,就迎面和一人撞了个满怀。



  “石凯?”



  这个熟悉但并不想听到的声音,石凯甚至不用抬头都知道来的是谁。



  黄子弘凡则跟他不一样,很开心的样子,热络的说:“不对,现在应该叫石总监吧?”



  “客气。”石凯快要咬牙切齿,恨不能将他生吞。



  “以后大家都是同事了,石总监还得多照顾照顾我这个新来的,让给我几个项目啊。”



  该死的,知不知道他自己手上都没什么项目啊,这人是不是在没话硬讲?



  “我还挺怀念咱们一起在M大的那段时光的,”确定了,他就是在没话找话,“没想到现在还能再遇见石总监,你说这算不算缘分呢?”



  听黄子弘凡东扯西扯一顿,石凯只想从旁边的墙上抠下来一块砖砸他脸上,教他缘分两个字到底怎么写。



  但他很快就想到了反击的方法,立马有样学样换上黄子弘凡的那幅商业笑容:“是,我也很怀念,不过相比之前,黄总监确实有不少的变化。”



  “哦?这话从何讲起啊?”黄子弘凡颇有兴致的看着他。



  “就比如……”石凯故意顿了顿,然后带上挑衅的眼神,“黄总监明显样貌大不如从前,看你笑起来都有鱼尾纹了,还是好好保养吧。”



  见黄子弘凡的脸色瞬间差下去,笑容也僵硬在嘴边,石凯一副打了胜仗的得意样式转身要离去,却又在将走时,想到什么回头很认真的说:



  “还有啊,以后堵人就别在厕所了,怪味儿的。”










04


  “哈哈哈哈哈哈哈明明你知道他当时笑得有多难看吗?”



  石凯每次有什么好玩的事,就必会来骚扰邵明明,而邵明明此刻皱着眉,不太理解的样子。



  “凯凯,你今天来找我的目的不只是为了跟我复述一遍你们俩重逢的故事,然后再嘲笑他一顿吧?”



  “咳咳,确实不是,”石凯这才想到回归主题,赶紧坐正,“你知道吗?当天晚上我回家后,发生了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你家闹鬼了?”



  “我们是都市伦理剧,不是悬疑惊悚剧,谢谢。”



  邵明明有点不耐:“那到底是什么嘛,你快说。”



  而石凯眨眨眼,很做作的挤眉弄眼:“亲亲,这边我们解锁下一段剧情呢,需要转账50哦~”



  “行行行,一会儿让唐九洲给你。”邵明明敷衍的挥挥手。



  “好吧,其实是这样,”石凯叹了口气,“那天晚上我打开某平台闲逛,结果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邵明明并不想猜:“给你100。”



  石凯深吸一口气:



  “我看见了以我为原型的瑟瑟同人文!!我十分确定那个人写的就是我!!还是np!虽然那些攻都没有名字,是用字母代替的。”










05


  石凯起初看到那条诡异的东西的时候还能保持冷静的心态,但当他缓缓往下翻,慢慢品味之后,悟出了一个事实。



  这写的绝对就是自己!!



  虽然ooc极其严重,但他想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也叫石凯,并且大学是M大,现就职于某公司设计部。



  当然这也侧面体现出另一个真相:



  他的熟人里面,绝对出了内鬼!!!



  这天之后,石凯看谁都疑神疑鬼的,这其中包括但不限于碰巧跟他一起排队接水的女同事,来问他项目具体内容的组员,最离谱的是他还把公司门口扫地的大妈也列入了嫌疑人列表。



  “你说,石总监最近怎么了啊?看我们的眼神都怪怪的。”组员a趁石凯起身要去天台透气的时候,一个椅子漂移来到组员b身边。



  组员b也不解:“可能帅哥的脑回路都不太正常吧,你看那个新来的黄总监也是。”



  “他怎么了?不是挺严肃一人吗?”



  “不知道,反正我有好几次看到他路过我们一部的时候都在手机上打字,眼神还往里面瞟,太奇怪了。”



  石凯单纯的只想到天台上来吹吹风,以此缓解一下自己在平行时空被抹布了的悲惨心情。



  “Lars是吧,”石凯恶狠狠的念着那个写手的网名,靠着护栏望着远方,“小爷还就必须得找到你了。”



  “你要找到谁啊?”



  不用回头,又是他。



  黄子弘凡仿佛在他身上安了定位器似的,跑到这儿都还能跟上来,还凑到石凯旁边问他:“石总监,摊上事儿了?”



  确实是有事,但肯定不能对他讲,石凯选择换一种方式说出来。



  “我在找一个卑鄙无耻,下流做作,令人作呕,难以言喻,胡作非为,罄竹难书,罪恶滔天,狼子野心,道貌岸然的小人。”



  黄子弘凡明显的呆住了:“……这真是我认识你以来文化水平最高的一次。”



  石凯正烦呢,刚刚又说了一大通话,现在更不想理他,便一个人把头扭了回去,趴在护栏上。



  “你别不开心啊,这样,我送你一个客户,你就开心点吧,”黄子弘凡先是这么说,后又觉得不妥补充,“你开心起来才会有斗志跟我继续争啊。”



  石凯仍没回答,黄子弘凡还不死心:“那……两个?”



  没人理他。



  “五个?”



  这下,石凯才有心情说话,用要死不死的眼神看他:“你当你搁这儿送聘礼呢?”



  “……算了,你还是自己去抓变态吧。”










06


  “一听故事就没完,继续。”



  听石凯讲故事的间隙,邵明明已经开了桶泡面坐旁边吃着了,而石凯对于他的要求,只是比出了一个二的手势。



  邵明明秒懂:“哎呀200就200,你想掏空我们家吗?听个八卦都得分段支付的。”



  “后来,我成功救出了那个凶手。”



  “以一种你永远想不到的方式。”









07


  “黄子弘凡!!”



  隔天,石凯气势汹汹的杀进了黄子弘凡的独立办公室,颇有一种你不给我个交代,我今天就要在这上吊的气势。



  “怎么了石总监?”黄子弘凡可能是在干什么亏心事,见他进来立马把手机收好,换上端庄得体的笑容。



  “你!!!这个月已经抢了我三个客户了!!!”



  “你想让一部的人都没饭吃吗!!!”



  江湖规矩,能自己拉到客户那就是归你的,但是绝对要有底线。



  “那不怪我,之前我说要送你的,你自己没要。”



  黄子弘凡耸耸肩,很无奈的样子。



  “你!”



  石凯被他气的说不上话,决定先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过会儿再理论,把手啪一声的放在桌上,却无意间拍到一张纸。



  “你这是什么纸啊,还黏手。”石凯很嫌弃的想把手上那张纸扯下来。



  “诶!别!”黄子弘凡急切的想阻拦他,失败。



  然而石开已经注意到了那张纸上的内容,还念了出来:“《石凯那些年的性福生活》……第一章……石凯遇见了一个……”



  黄子弘凡痛苦的捂脸,想逃走:“完蛋惹……”



  石凯拿着纸,依然起身眼疾手快的扯住他。



  “你就是那个凶……不对,Lars!?”



  “如果我现在坦然承认的话,你会立刻杀了我吗……”黄子弘凡被迫坐到地上。



  “不会。”石凯冷冷回。




  黄子弘凡赶紧拍拍胸口顺气:“呼……那就行,我应该还能看到那些情节真实发生的时候。”



  “你说什么!??!”



  “我说石凯最棒!!石凯最帅!!!”









08


  “都这样了你还要跟他谈,他不就是馋你身子吗?你不嫌自己心里硌得慌吗?”



  后来的某天,石凯再次用同样的招数在齐思钧那里狠狠赚了一笔。



  “没办法,馋就馋咯,大不了我英勇献身一下嘛,”石凯笑笑,“主要是我考虑到如果我勉强答应他的请求的话呢,一部的业绩会以显著的优势超越二部。”



  齐思钧无奈的摇摇头:“你这奇怪的商业头脑怎么用的这些地方啊……”


























END

评论

热度(2879)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